藝術謊言

开学就不会经常更新啦
AO3账号:ArtLie
“我口中所述与笔下所写均为谎言,不过是被蒙上了一层艺术色彩,从而化身为蝶,重获自由。“

虚言NEUROSE【ikeki水仙】

        看到评论区里一个妈咪的灵感后有感而发

        ooc有,左右无意义

         大抵是双向救赎吧

         建议搭配ike的cover《虚言NEUROSE(ITSUWARI NEUROSE) / MY FIRST STORY 》食用

  6k➕,祝食用愉快

         正文开始!

 

        Kill me the person away so back

        (杀了我的人去了又回)

        ike看着满手不存在的鲜血叹了口气,他回来了。


       Kill me the person long ago

       (杀我的人很久之前)

       “这次我会让你彻底消失。”


       What am I doing with them at this time

        (而我此刻又和他们在做什么?)

       纸上和墙上到处涂抹着鲜红的血液,入目皆是一片狰狞。

        “ike,I am come back.”

       eki魔鬼一般的声音又在房间里幽幽地响了起来。


      “ Why do I have to go along?”

       (为什么我要独自前行)

       ike再睁开眼睛的时候,eki站在镜子里看着他,慢悠悠地把这句歌词唱了出来。


       When is the time I come to be this way

       (要到何时我才能走上正轨)

       “咔嚓”镜子出现了裂纹,ike带着厌恶和憎恶的拳头一拳一拳地往eki的脸上砸去,eki全不受影响的笑着:

       “你以前多渴望我来保护你啊,现在为什么不肯接纳我呢?”

       “我从未渴望过。”


   Be just as now

        (不如现在)

        镜子轰然倒下,满房间都是玻璃碎片。

        不会再出现了…………


  虚言に染まりきった世界 歩き出した

      (从这个满是谎言的世界里迈出脚步)

  都是假的,没有什么eki也没有什么血迹,幻想而已。

  可满地的玻璃碎渣作不了假。

  雨水一滴滴地从发梢落到指尖再滴落,水纹扩大、扩大再消失。

  

   纸クズだけを手にして

  (手上只留下一片片纸屑)

  ike骤然从桌上弹起,手上的纸屑是eki存在过的证明,桌面凌乱不堪,全是撕碎的废纸和飞溅的蓝墨水。

  唯一完整的纸上工整地写着:

  “I am here.”


  仆だけは迷わないように 火を灯した

  (仿佛只有我,不会去迷茫,将灯火点亮)

       ike疲惫地揉了揉眼睛打开手机却发现相册里多出了一些红色的影子,像不断蔓延的触手,又像四散飘落的花瓣,打开灯时,又什么都没有了。


  谁かが目を覚ます前に

  (趁某个人还没醒来)

       离开吧,怎么样都好了,为什么他要缠着自己呢?

       不要再沉沦下去了,那里是地狱啊。

       那种形似锁链的情感让他喘不过气来,eki和他抢夺着身体的主导权。

       “我做错什么了吗?我只是太自私了。”

        ike想,还是让他彻底消失吧。

       


  “I want to wake up.”

  (我想要觉醒)

  电脑上乐曲的背景音乐多出了一句高音,带着坚不可摧的信念和完美的和声不突兀地存在于这首歌中,就像eki一样。

       不,还是不一样的,eki突兀地出现在他的生活中,像一道坎。

  

  “Nobody cares about me.”

  (没有人会在意我)

      “I will not stand up.”

          我不会奋起)

      “Nobody knows about me.”

  (没有人理解我)

      “I will not wake up.”

  (我不会苏醒)

       每一句歌词后eki都加上了自己的高音,如一只困兽横冲直撞却找不到出口,他被压抑在ike内心的深处,等到合适的时机在出现。

  ike深吸了一口气,指尖悬在了“Backspace”键上。


  いつだって仆の络まる感情は

  (我内心的情感始终交错纵横)

       铺天盖地的白线袭来,ike于黑暗深处闭上了眼睛

       eki不允许任何人对他的决定置否,哪怕是他容忍度最高的ike。

       他缓缓地走向ike,抚摸着和他一般无二的脸。


  连锁的不完全状态

       eki强行掰开了ike的唇,用手指一点一点的摸索着ike的牙齿,像是在满足些什么。

  忽然他又笑了起来,手指有意无意地往ike喉咙里探。

       ike猛地推开他,也在那一瞬间失重跪倒在地上不停地干呕着。

       他看到和他一般无二的高跟鞋在地面上发出撞击声,离他越来越近。

       eki捏住他的下巴,强迫ike抬起头来。

        “小可怜,难怪别人这么喜欢你。”

        他把脸颊凑近了ike的脸颊,头发在这接触中慢慢变蓝,不多时便覆盖了自己本身的红。

       “我也很喜欢你呢。”

         最后一句话仿佛虚言,和额头上的吻一样,跟随着eki往外走去。

       

      いつまで? どこまで?

  (要到何时?要往何处)

        图形粉碎又组合,湮灭在空气又重新被拼起。

        第一个解决谁好呢?eki随手翻了翻ike的手札,心情还不错,那就你吧。他随着自己的爱好解决人,自己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

        

       “I will always standing here from now on.”

  (我会一直伫立,从现在开始,在这里)

        夜晚的霓虹灯变换闪烁,满眼都是跳动着的光斑。

         他轻哼着这一句歌词,手里转着的刀刺进了人的胸膛,蓝色的发梢又染回了红色。

  

       “Day just talk among the will forever.”

  (他人只会,谈论着不朽)

         eki满意地挑起了半边眉毛,拨弄了一下被鲜血沾满的头发。

         眼前闪动的光斑逐渐被黑暗的潮水覆盖

  

    “Tell me the reason why you're alive.”

  (告诉我你为何存在)

       ike愤恨地扯着他的领口,把他狠狠地掼在地上。

       “是你毁了我!”


  Tell me the reason why you're proud.

  (告诉我你为何骄傲)

       eki既没肯定也没否认,他只是随意地擦了擦从口中溢出来的血,又对着ike笑了起来。

        他轻附在ike耳边,沾血的牙齿开合着,语气却意外地温柔。

         “干嘛这么狠呢?你明知道我死不了的。”

          你明知道我死不了的。


  今「仆」が「仆」じゃなくなって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我」了)

        黑暗沉寂的世界里骤然爆出炽白的烟花,像光剑一样“哐当”地落在地上。

       “我现在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麻烦你从我的世界里离开。”


  もう「爱」も「梦」も消え去った

      (「爱」和「梦」也都消失殆尽了)

        “现在?从来都没有什么现在,时间不存在,起码在我这里是。”eki挡了挡眼睛,遮住了过于耀眼的烟花。

       “可是ike,你变了好多,变得连我都认不出来了。”


  何もかも意味がないの

       (世间万物都失去意义了)

      ike闭着眼睛往前跨了一步,把匕首尽数刺进eki身体里。

      “是你毁了我!你这个病态的、无用的、只能寄生于别人身上去毁灭别人的神经病!”

       eki把匕首从体内拔出来,喘息了两声突然开始笑起来。

       “怎么可能是我呢?明明是你这个可怜虫自己放弃了梦想啊。”

       

     Nothing I wanna know

       (我不想知道任何)

       ike再次闭上了眼睛。

       “Nothing I wanna know”

       “Nothing I wanna know”

       “Nothing I wanna know”

  我不想知道任何

         ………………声音不知从何而来,高亢而空灵

       

      Be just as now

        (不如现在)

       齿轮有规律地转动着,它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最终在“咔哒”一声后停住,背后是像泛黄羊皮纸一样的回忆。

 

  「梦を见る事が出来たならそれは叶う」?

         (如果怀揣梦想就能实现?)

         “我说我不会呆着这个小小的乡村,我一定会去大城市里看看。”

          年幼时的他,就这么怀揣着梦想,一步一步地往外走去,再不回头。


  じゃあ不幸な人は居ないね

       (那世间就不会有不幸的人了)

        城市又哪是那么好呆的?

        他没有工作,失掉了经济来源,不得不走了。


  意味なんてあってないような言叶が今

       (这通篇无意义的言语,如今也正在)

       “往外走吧,外面会更精彩。”

         他又一次相信了这通篇的谎言。

         直到他再次回去看到的却是无垠的荒漠,一切都不复存在了。

         他就这么,在那里,站了很久很久。


  バカなアリスを迷わせる

       (蛊惑着某位愚蠢的爱丽丝)

        直到一件红色披风披在他身上他才回过神来。

        现在是晚上了…………

        而他却固执地要站在原地等午夜的来临。

        也许它还会出现呢?小ike这么想着。

        

         Get lost youself

       (迷失自我)

         eki牵着他离开了这里,他回过头,看了一眼这个伤心地。


  “ Nobody cares about me”

  (没有人会在意我)

      “ I will not stand up”

          (我不会奋起)

       “Nobody knows about me”

  (没有人理解我)

       “ I will not wake up”

  (我不会苏醒)

        eki熟练地站在他身后按下音乐的播放键,就像以前千万次黄昏一样。

        eki说得对,一切都没变,是他变了。


  “Day just talk among the will forever.”

        (他人只会,谈论着不朽)

         他即兴哼唱了一段,长长的眼睫垂落下去,无意间暴露了自己内心的某些想法,让ike在这个瞬间跨过千山万水看到曾经的eki。


  “Tell me the reason why you're alive.”

       (告诉我你为何存在)

      “Tell me the reason why you're proud.”
      (告诉我你为何骄傲)

        ike仰起头看着eki,他还是记忆中的样子,还是没有变。

        可其实啊,早就变了。

        于是eki便在这歌声里逐渐消散。


  今「仆」が「仆」じゃなくなって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我」)

        旁边的一切都暗下去了,只剩一盏聚光灯在ike头顶。

        他很少见eki伤心,又或者说这个冷血的家伙根本就没有心。

         但是那种浓厚的悲伤不是假的。


       もう「爱」も「梦」も消え去った

        (「爱」和「梦」也都消失殆尽了)

        “为什么这么排斥我?”

         是啊,为什么呢?ike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却又吞回去了。

         可能是因为我们都想当这具身体的主人吧。

        

         何もかも意味がないの

       (世间万物都失去意义了)

         “你走吧,再也不要出现了。”

          爱和梦一切都消散殆尽了啊,那还有什么勇气能支撑着我走下去呢?


       Kill me the person away so back

        (杀了我的人去了又回)

       eki转过身往远处走去,远处是更深的黑暗。


      Kill me the person long ago

      (杀我的人很久之前)

      ike感觉被人狠狠地推了一把,手忙脚乱却发不出声音。


      今「谁」が「仆」を名乗ってんの?  

        (现在「谁」又在顶替着「我」的名号?)

       eki回头露出渗人的笑容。

       “天真的小孩子,这下,离开的是谁可就不好说了。”

        这种嘲笑和嘲讽彻底冲破了ike愤怒的底线。

        他在昏迷前听到的最后一段话几乎是嚣张的:

         “自信的人啊,看着吧,我终会取代你。”


      もう「ドレ」も「コレ」も同じだった

        (「哪个」和「这个」已如出一辙)

       再次醒来时,他就被困在一片黑暗里,高跟鞋的声音越来越大,他回过头看到的还是eki,只不过和自己穿得一样。


       これからも変わらないの

         (从今往后也不会改变)

        ike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我说过,我会一直站在你身后。”


  Nothing I wanna know

       (我不想知道任何)

      雨水从高处落下,一切隐匿在黑暗里的事物慢慢出现,那竟是一座城市。

  

       “What am I……”

        (我为何…………)

       eki在他旁边低语了一句。


       “L      I     V      I      N      G!”

        (我为何而活)

         空气把身边的一切都撕成碎片,跟随着风一起往天空逝去。

         ike在这时才真正看到了风的轨迹。

         最后的舞台里只剩下他和eki,正如初见时一样。


       “「谁」にでも同じ世界を见せるの”

      (无论是谁都展示了,毫无变化的世界)

        eki随手捏碎了一块瓦,它的碎片就这么飘在空中,逐渐被天空抽离。

   

     “「仆」を梦の国の中のドブネズミとでも思ってんの?”

        (把我当成是梦幻之国里的,苟且偷生的老鼠么?)

       他抬起头看着ike,其中意义不言而喻。

    

       これからも変わらないの

         (这种事只是暂时的)

       他其实不太懂怎么关心人,他只会把自己想到、对方想要的都挑出来送给他,他对所有人都这么掏心掏肺,可到了后面也只有这个笨笨的小孩子陪着他,慢慢的他也就不这样了,变得冷血又无情。

       即使是这样,可ike还是离开他了。


       “Tell me the reason.”

         (告诉我为何)

  eki眼里闪着光芒,似乎在等他回答。

         

  “Tell me the reason why you're alive.”

  (告诉我你为何存在)

  “Tell me the reason why you're proud.”

  (告诉我你为何骄傲)

  ike的手猛地往下一按,周边的风狂乱地刮着。

  “因为你。”

  他在这狂风中退出了整个世界。

          

         今「仆」が「仆」じゃなくなって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我」)

  eki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ike以为自己会高兴,却发现自己的悲伤只增不减。

  就像是…………鸟儿突然失去了天空。

  他们之间的感情也像毛线团一样复杂矛盾,又像伊甸园里的亚当和夏娃。


       もう「爱」も「梦」も消え去った
   (「爱」和「梦」也都消失殆尽了)

  其实之前的话也不是很准确,现在才是真正的什么都没有了。


      そう「仆」は「虚言NEUROSE」

         (是的我便是谎言神经质)

  他开始频繁地做噩梦,每每到高潮部分的时候,他睁开眼,看到的总是eki随风而散,整个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


         これからも変わらないの

         (从今往后也不会改变)

  他回过头,那是无垠荒漠上燃烧着的炽烈爱意,往前看,是现代化世界里冰冷的繁华。

  他走了很久很久,却发现自己的影子没能跟过来,回过头时却发现那个说着“会在你身后。”的人早就不见了。

        

   Nothing I wanna know

       (我不想知道任何)

  “我跨过时空,逆行几千里来找你。”

  ike睁开眼睛,听到的又是熟悉的声音。

  “ike,I am here.”

  只是这次不一样了

  

  ————end——————

  突然想到创人东西,可能会作为番外发出来

  水仙算cp吗?

  




评论(6)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