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謊言

开学就不会经常更新啦
AO3账号:ArtLie
“我口中所述与笔下所写均为谎言,不过是被蒙上了一层艺术色彩,从而化身为蝶,重获自由。“

自然之灵【isi】

  看完《天气之子》后发疯

  左右无意义

  海洋之子ike✖️森林之子shu

  ooc有,小学生文笔

  正文开始!

  

  三年一次的祭典上为什么会有恶魔露面啊?!

  这是shu的第一想法。

  原来鸟居不能屏蔽恶魔的吗?

  姻缘神mysta倒是见怪不怪,手里缠着红线就笑嘻嘻地凑上去和他聊天。

  shu更迷惑了,感情这是在干什么?

  他环顾四周,发现大家都不在意,那就随他去吧。

  ike觉得三年没见,面生的人又多了,除了那几个交际花以外都不记得了,比如说那个有着紫头发紫眼睛,靠着鸟居不说话的少…………年?

  ike摇了摇头,说不定比他大呢,还是不要这么早下定论的好。

  祭典开始了,烟花在空中炸开,铃铛“丁零当啷”地在风中摇晃,鸟居后的“人”都到齐了,这是人的禁地,神的狂欢。

  shu还是没想明白鸟居为什么会允许恶魔降临。

  但是这恶魔………可真受欢迎。

  shu在晃眼的灯光下眯起眼睛,视线随着ike移动

  ike感觉到有一道视线落在他的身上,四下一望,对上了shu的眼睛。

  “今天天气真好。”mysta拍了拍shu的肩,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你认识他?”

  “不认识,他是谁?”shu垂下目光抿了一口酒。

  “bro,你们上次祭典才见过,在那片林子里聊得可欢了!”mysta上上下下地打量着shu,“你没事吧?”

  shu模模糊糊地想起来,好像确实有这么一个人。

  “我不记得了,我上一次没来。”

  “海洋之子啊,你们两个之前不是还相谈甚欢的吗?”mysta勾住shu的肩迫使他低头,“你记性好差。”

  “mysta……”shu有点无奈,“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有空记住这么多人的。”

  “shu yamino!!!”

  

  “ike?今天没下雨。”luca看着正在洗手的ike。

  “不要一见面就说雨,我不是雨神,更不是天气预报。”ike在抹布上擦了擦手。

  luca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憨憨地笑了起来:“我以为你今年不会来了。”

  “三年一次,为什么不来?”ike放弃了擦手这个无意义的动作。

  “只是你前几年和别人起了一点矛盾,只是一点点,你上一次就没来。”luca用手比划着不到一厘米的距离。

  “一点点?”ike挑了挑眉。

  “好吧比较多。”luca放弃了。

  “不记得了。”ike努力地回想几年前的事情。

  “okok……”luca往后退开,“那祝你今天愉快!”

  

  “vox,我在祭典上和人起过矛盾吗?”

  “当然………没有!”vox欲言又止。

  “有没有?”ike看着他。

  “你觉得我可以说吗?说了就会马上被赶出去。”vox摇了摇头。“但是你前几年………确实………”vox极度艰难地组织了半天措辞,最后放弃了。“是luca吧,真不知道他怎么当上太阳神的。”

  ike简直莫名其妙。

  

  “emmmm,有些东西不知道也是好的honey。”nina塞了一根香蕉给shu,朝petra递了个眼神。

  “shu—————你的森林还好吗?今年的阳光不错。”petra抱着一块冰跑了过来。

  “先輩,这个阳光不错可能不包括北美在内。”shu有点头疼。

  “同意。”Enna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了。

  “不关我事。”Elira发现他们的目光都聚集在她身上。

  Enna继续仇恨地看着Elira。

  “不止是我啊,还有ike,没有海洋哪来的雨?”Elira连忙撇清自己的关系。

  ike感觉背后一凉。

  

  “我说过,我们会再次见面。”

  ike从梦中惊醒,抬头看着窗外。

  下雨了……………

  隐瞒的事情,消失的记忆,参天的树木。

  到底在掩饰什么,到底是什么?

  我为什么要给北美降雨,为什么要一次次尝试登上陆地?

  因为他喜欢雨,他在岸边等我,雨为他而下。

  “他”是谁?

  

  “当你把手伸入海洋之中,我会在彼岸感觉到你一切安好。”

  很重要,不能忘记,为什么。

  头疼,要裂开了。

  我在期待什么?我在等谁?

  那是鱼吗?我为什么要在海边?

  喜欢下雨…………

  shu手上象征着树的图腾亮起,在黑暗中发出幽幽的荧光。

  

  “我喜欢雨,也与我的树木同生共死。”一棵棵参天大树伸长了手臂接住了雨水,雨水顺着树木的凹槽往下滑落,一直滑落到土壤当中。

  “这是我的身体,它与海洋相连。”ike剖开自己的身体,它在阳光的照耀下近乎透明,呈现出瑰丽又梦幻的色彩。

  “从此以后,北美的每一场雨都为你而下。”

  “你抚摸树木的时候,它会替我接受你的爱意。”

  

  “放开我!”shu猛然惊醒。

  雨还在下………………

  

  “我只是,想去见他。”ike摩挲着室外的树,“我到底是想见谁,我为什么这么不高兴,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ike,陆地上的树不会再给予你庇佑了,回你的海洋吧,你不属于这里。”

  “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

  “海洋和陆地对立数千年,我不能下海了。”

  

  “那你又为什么把灵魂泡在海中,明明是你先放弃的。”

  “陆地和海洋相连,神明又为何不能相恋?”

  “我不知道。”

  

  “ike,去鸟居!”

  “人类依赖自然,却妄想控制自然,贪心不足蛇吞象。”

  

  失败了。

  对,他们的反抗失败了。

  代价就是清除记忆,祭典日除外的日子里,ike不得登上陆地,shu再不能下海。

  

  shu把手浸在水中,内心深处在涌动。

  “即便是清除记忆,我爱你也是刻在本能之中的反应。”

  

  “我很着急,不知道在急什么,最终有一天,我跟随鱼群跨过大西洋去到北美,在岸边看到他在等人,那一瞬间我就知道,他在等我。”

  “我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隐隐约约觉得有人失约了,最后有一天我骑上麋鹿向海边跑去,这可能是mysta看不下去了,我看到了来找我的人。”

   一个半身都浸在水里,一个双脚站在陆地,他们什么都没说,就这么望着。

  “我都想起来了。”

  “现在,shu还会庇佑我吗?”

  

  “海洋与陆地相连,神明之间的恋情也应该被允许。”

  “我会再一次反抗,不只是为了我们。”

  

  “eveland先生,请跟随我们去做个研究。”

  “我没有控制海洋的能力了,抓我没有意义。”

  “放开他!”shu几乎要从陆地跳入海洋。

  “请替我管理好海洋,那是生养我的地方。”ike目光灼灼地看着他,shu手上冒出了水的图腾。

  “游快一点,我去救你们海洋真正的主人。”

  “shu————”uki叫住他,“坐这个!”他指着身边那一只紫色的水母。

  

  “mysta,不要忘了你是谁创造的。”

  mysta看着来者不善,颇为轻佻地笑了一下:“我一个人造神,能力比不上自然,但不代表我需要依靠人类生存。”

  “你发过誓的。”

  “我一向是把发誓当饭吃的。”

  “你没有选择。”

  “vox!你还不滚过来吗?”mysta手上的红线骤然伸长,缠住了面前的人。

  “拖时间是没有用的,自然和人类你必须选一个,自然会毁灭,而人不会。”

  mysta看着神社,“那我会和自然之灵们守护地球到最后一刻。”

  “你猜猜,人和自然,谁依赖谁?”

  “你们创造神明,却妄图控制他们,你猜猜我们为何反抗?”

  

  水母极速向前,鱼群纷纷绕道。

  “shu————你如果没带着ike回来的话!我看不起你!”uki随着鱼群向前。

  

  干旱,太阳炙烤着大地,一滴雨都没有。

  “你疯了吗,让天空下雨!”

  “我不再控制海洋,我的身体需要水份。”

  “不要给他,他只要能碰到水就能跑。”

  

  “海神,你还是不肯屈服吗?”

  “想让天空下雨?去找Elira,她管雨水。”

  “现在甚至连昼夜都乱七八糟,更别提雨水。”

  “我看到了,你们在砍树。”

  “人类已经没有水了,唯独树和植物还生机勃勃。”

  “那就更不会下雨了。”


      “太阳神,你看看陆地!”

      “哟,怎么啦?”luca轻蔑地扫了一眼眼前的人,转眼就看到祭典用的鸟居点起了烛火。

       luca脸色一变,“走了,没空和你扯。”

  

      “Reimu让我告诉你,她准备好船引渡亡魂了。”Enna把shu扔到岸上。

  “辛苦了。”

  “说什么呢,我们都在为自己争未来罢了。”Enna指了指fulgur身边的羊,“shu拜托给你了。”

  fulgur把羊牵到shu身边,“走吧,去让天空下雨。”

  

  鸟居

  nina几乎把所有鸟居的力量都聚集在此,点亮烛火,一切不可见的事物都会随烛火而来。

  “拜托了,别塌。”nina看着眼前摇摇欲坠的鸟居。

  能量已经聚集到了极限,烛火比什么时候都耀眼。

  

  ike已经虚弱到了极点,但他挣扎的力气几个人都拦不住。

  “没有水做媒介,我看他怎么逃出去。”

  ike扶着旁边的墙站起来,身体里的水流了出来,冲破了玻璃,像瀑布一样从高处流下。

  塞壬体内藏着一片海,终有一天会不惜代价地释放出来,淹没大地。

  雨水几乎是和海水一起降下,南北极的冰川融化,海平面疯狂上升,海水吞没大地。

  人们一开始还在为降雨而兴奋,转眼间就被海啸卷走。

  

  “他这个………疯子…………”

  ike顺着瀑布,从高楼上跳了下去。

  疯子也好,不要命也罢,他只是想回家。

       昼夜什么的就随它去吧,他要去找shu。

  

  鲸鱼长啸一声,向云端游去,消失在了乌云中。

  shu以水为翼,上面缠满了藤蔓,稳稳地接住了ike。

  “我回来了,我真的来了,我没说谎。”ike看着他背后的翅膀。

  “你到底做了什么?我骑着羊跑到一半只能骑海豚了。”shu拍了拍ike的背,轻轻地哽咽起来。

  “别哭,别哭。”ike捏起shu的手放进自己身体里。

  shu惊讶地看着里面的小鱼从缺口往外游,落入海中就成了鲸。

  “这是我失忆的那段时间里,在梦里见到过千万次的鱼。”留在ike体内的鱼穿过shu的手指,亲昵地在shu指尖游。

  “我的梦里总是出现森林。”ike吸收着身边的水。“不知道为什么,你过滤过的水总是泛着淡淡的绿。”

  “是吗?”shu凑近了ike的身体,但什么都没看到。

  “别急。”ike的指尖划过身体,被指尖划过的地方亮起来,身体像一个玻璃器皿一样发着光。

  “我的身体是一个生态系统。”

  

  uki顶着一头水草从水底冒了出来,“我不是很想打扰你们私奔,但是私奔前先看看场合好吗?”

  “怎么了?”ike看着他身下的水母。

  “那边点烛火恨不得把山给点了,你们在私奔前去帮个忙好吗?”uki简直恨铁不成钢。

  “shu抓紧了。”ike朝远处发出一声尖啸,鱼群纷纷向他们游来。

  

  鸟居附近的自然系统已经完全乱了,一会太阳照耀大地,一会乌云密布下着雨,一会太阳下山下冰雹。

  “我们存在不是你们争夺地盘的工具,自然不会向人类低头,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是水!shu成功回来了!”

  ike穿过鸟居,眼前立马变了样,鸟居上挂着巨大的水帘,里面战火四起。

  “陆地与海洋本就相连,人类妄图分解我们的能力,但我们靠着天空缓冲,撞开了禁锢,我们不靠人类而活。”

  天堂鸟发出了叹息,灵魂归于土地。

  鸟居分隔两地,为了让人类有敬畏之心。

  

  “哈,他们是太小看我们了吧。”selen抓着弓箭得意地笑。

  雨水冲刷大地,海水漫上陆地。

  “shu,你开花了。”

  “fulgur,我可以上岸见你了。”uki抱着一只羊和水母哭着走上岸。

  “vox!你这么欠是会被恶魔猎人抓走的。”mysta被vox的话气到跳脚。

  “你是指那只可爱的小狗吗?他现在是我的朋友了。”

  “什么时候是你的了!那是我的兄弟!”

  “分什么你的我的,你的就是我的。”

  

  海洋与陆地本就相连,神明又为何不能相恋?

  思念随风掠过北美上空,化作雨水降落在森林。

  “海浪的起伏的频率和我的心脏一致,当你看到巨大的海浪呼啸着要把你吞没,那是我在想念你。”

  现在我知道,我该启程了。

  想念饲风而动,爱意扎根于泥土,生生不息。

  

  

  

  

  

  

  

  

评论

热度(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