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謊言

开学就不会经常更新啦
AO3账号:ArtLie
“我口中所述与笔下所写均为谎言,不过是被蒙上了一层艺术色彩,从而化身为蝶,重获自由。“

前前前世【isi】

  看完《你的名字》后发疯

       ooc有,文题不符

  左右无意义

       外语均为机翻,有错先跪

      故事很乱,不知道在写什么

    正文开始!

       “这不会是…………”

         shu看着镜中的自己。

       “我们两个在睡梦当中…………”

         ike看着自己尖尖的指甲。

       “身体互换了?”

       “身体互换了?”

         两人几乎同时喊出这句话。

  

  やっと眼を覚ましたかい それなのになぜ眼も合わせやしないんだい?

       (总算醒了吗 可为何不与我对视呢?)

        ike回忆着shu平时的穿搭穿好衣服,拉开门跑了出去。

        shu看着外面耀眼的阳光和ike厚厚的衣服叹了口气。


      「遅いよ」と怒る君 これでもやれるだけ飛ばしてきたんだよ。

       (你生气地抱怨说:“来的太迟啦!” 可是我已经竭尽全力飞奔到你身边了啊。)

       ike看着手机上的时间,踩着点进了教室,习惯性地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直到别的同学疑惑地问:shu你为什么坐在ike的位置上啊?

       ike这才反应过来,不过他和shu是同桌,换一下就好了。


       心が身体を追い越してきたんだよ。

       (我的心甚至超越身体赶到你面前啊。)

       shu气喘吁吁地扶着门框弯下腰,被坐在教室里的“自己”惊了惊。

       那时阳光亮得晃人眼,夏季的风吹来,没有凉爽只剩闷热。


       君の髪や瞳だけで胸が痛いよ

     (仅仅是看着你的发梢和眼眸胸口就隐隐作痛。)

  shu在纸条上无意识地写下“我们和好吧。”又匆匆藏起来。

  ike心不在焉地从自己抽屉里掏出一瓶可乐喝了一口,在草稿纸上写下无数个“shu yamino” 

  意识到自己在写什么后就把整沓草稿纸扔进抽屉,再无动笔的想法。


     同じ時を吸いこんで離したくないよ。

     (想要和你生活在同一个时空 再也不要分开。)

       “嘶,好痛。”ike听到自己的声音,转头向旁边望去,看见shu处理着被东西勾到的耳饰,ike没忍住笑了出来,伸出手帮他把耳朵解救出来了。

       “欸?这是哪个女生给你的小纸条?”ike捡起shu桌上的纸条。

       “别————”shu慌忙阻止。

       “ike,这道题你来回答一下。”

       “ike”结巴了半天,被老师恨铁不成钢地教训:“ike你不要仗着自己在文科上有些天赋就可以随随便便地上课了,你看看人家shu,多认真地在记笔记。”

       “shu”黑着脸低头,满页的“shu yamino”


         遥か昔から知る その声に。

         (听见那个从遥远过去就烂熟于心的声音。)

        “ike,ike!”shu在后面追了几步。

        “干什么?要和我和好?明明是你先提分手的。”ike黑着脸抱着书转过头。

        “…………我是想说,我家在那边,这边是你家。”

          后来换回来以后,ike三天都没和shu说话。

          shu既无奈又想笑。

 

         生まれてはじめて 何を言えばいい?

        (有生以来的第一次 我该回应些什么呢?)

        “shu!生日快乐!”记忆里的ike捧着一个大蛋糕放到他面前,“别看着我啦shu,快点许愿啊。”

        应该是这里,也许是更后,他们之间表白并没有出现什么俗套的剧情,只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来回传递的小纸条上写着:

       “今夜は月が綺麗ですね。”

      于是他们当天晚上就爬山去看月色,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shu记得,他许下的生日愿望是:

      “希望爱神能让我和ike在一起。”


     君の前前前世から僕は 君を探しはじめたよ

     (从你的前前前世开始 我就在寻找着你。)

      shu从车库里推出自行车踩上公路,夏末的风划过身体。

      秋天要到了啊…………


     “你去哪里?”ike妈妈看着ike脖子上戴着耳机往外走。

     “去散散步。”ike跳上了自行车。


       そのぶきっちょな笑い方をめがけて やってきたんだよ

        (追逐着你笨拙的笑容 总算抵达至今。)

       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明明我们比谁都般配啊…………

       shu看着阳光下的沙滩,他们曾经在恋爱纪念日里专门翘掉了一节课来这里玩,shu好像还能看到他们在沙滩上留下的脚印。

       “shu yamino,这次你要是不答应和好就再也不会有机会了。”ike咬牙切齿地往shu家的方向踩自行车。


        君が全然全部なくなって チリヂリになったって

       (就算你消失不见 散落成一片一片。)

       骗自己又有什么用呢?他和ike再也不会互换身体了。

       shu捏了捏闸,自行车的速度慢了下来。

       不过是镜花水月罢了。

       我和你断开了最后一条连接,你抛下我消失得无影无踪。

  

      ike手上的手链忽然断裂开来,珠子掉了一地。

      他慌忙停车去捡,珠子却越滚越开。


       shu好像撞到了什么,垂眸却只看见几颗珠子在道路上孤零零地滚着,款式简直和自己送给ike的一模一样。shu看了看自己手里的手链,猛地把它扯断,珠子在道路上滚动。


      ike捡起剩下的几颗珠子,跨上自行车往前踩。

     


      もう迷わない また1から探しはじめるさ。

     (我也会又一次拼凑这些碎片 不会再迷茫了。)

  ike看着手链上格格不入的几颗蓝色的珠子,疯了一样往回跑。

  shu捡起那几颗不一样的珠子抬起头:

  “ike,是你回来了吗?”

  

       むしろ0から また宇宙をはじめてみようか。

     (换句话说就如此从零开始制造一个宇宙看看吧)

  ike从栏杆旁伸出手,却扑了个空。

  他气喘吁吁地看着太阳即将落下,阳光渐渐拉长,把沙滩照成了金色。

  shu朝栏杆的另一旁伸出手。

  

  “黄昏之时到了………”

       两只手穿过屏障,十指相扣。

       “我找到你了。”ike带着鼻音的声音响起。

       那场空难发生后我就一直在找你,无论穿过多少个世界都要找到你啊。

  

  

  どっから話すかな 君が眠っていた間のストーリー。

  (该从哪里开始说呢 你沉睡的这段时间里的所发生的故事。)

      “我知道的,我知道shu一定会回来找我的,当时的话都是在赌气,我知道的。”ike哭得像个孩子。

       “我们把后面要做的事情记下来吧,这样子就不会忘记了。”shu掏出一支笔,在ike手里写下他们的计划。


       何億 何光年分の物語を語りにきたんだよ けどいざその姿この眼に映すと

        (我就是为了述说这数亿光年的故事 才来到这里的哦 可是一旦你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君も知らぬ君とジャレて 戯れたいよ

      (忽然想和那个连你都不会发觉的自己嬉戏打闹一会。)

       “ike!”shu怀里一空,夜幕彻底降临。

        ike仔仔细细地看着shu写在自己手上的计划,最后一句话是:

       “すきだ”

        shu看着ike消失的地方,掌心多了一行字:

        “jag älskar dig”


       君の消えぬ痛みまで愛してみたいよ

       (就连你的切肤之痛 我也非常想要去疼爱。)

       “咔——”

         ike的鞋跟断裂,整个人重重的摔了出去,手肘处多了一片擦伤。


        銀河何個分かの 果てに出逢えた

        (穿过无数个银河 在尽头遇见你。)

        “神经病吧————”

         shu穿街而过,把咒骂声远远抛在了背后。

         跑快点,再快一点。


        その手を壊さずに どう握ったならいい?

        (那双手我该如何珍重再珍重的握住呢?)

         他们向黄昏伸手,却再无交点。

         夕阳落下,带着未完成愿望一起沉入海底。


        君の前前前世から僕は 君を探しはじめたよ

        (从你的前前前世开始 我就在寻找着你哦。)

        机场重复播报着,登机的消息,shu在偌大的机场里找着曾经的ike。

        千万不要这么快就上飞机了啊

        与此同时,ike也在找曾经的shu。

        “天啊,对飞机这么热爱的吗?这才刚让登机啊?”


       その騒がしい声と涙をめがけ やってきたんだよ 

    (追随着你那喧然的声音和眼泪 总算抵达至今。)

       shu在三年前的ike面前弯下腰解释这飞机会出问题。

       ike则在劝说另一边的shu。


      そんな革命前夜の僕らを誰が止めるというんだろう

       (谁也无法阻拦身处在革命前夜的我们对吧。)

       shu拉着ike往约定好的地方走,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走过。

       手链再次断裂,和对面的紫色珠子混在一起。


     もう迷わない 君のハートに旗を立てるよ

     (绝不会再迷惘了 我要霸占你的心脏 然后在那里竖一面旗帜。)

     ike看着地上蓝紫混合的珠子,抬头对上了shu鸢紫色的眸子,身体渐渐变的透明。

     任务完成了,他们在消散。


      君は僕から諦め方を 奪い取ったの

   (毕竟你已从我这把“放弃”这个选项夺走了。)

     “我们只是要变回去了,没关系的,我还会记得这一段日子的。”shu信誓旦旦地看着曾经的自己对ike说。

       “我也不会忘记。”

       我们只是要回到正常的生活里了,又怎么会忘记?


       前前前世から僕は 君を探しはじめたよ

       (从你的前前前世开始 我就在寻找着你哦。)

       “机场太大了,我找你找得好辛苦啊。”

       “以后都不需要找了,我现在就在你身边。”

       “我们复合吧。”

         我们和好吧,把那些年轻时那些疯狂生长,消失得无影无踪的爱恋延续下去吧,那隐藏在角落,见不得光的情感发芽生长,最后成为独属于他们的青春。


       そのぶきっちょな笑い方をめがけて やってきたんだよ

       (追逐着你笨拙的笑容 总算抵达至今。)

      君が全然全部なくなって チリヂリになったって

      (就算你消失不见 散落成碎片。)

      请不要再夺取也不需要再给予了,现在已经很好了。

      那一串手链上的珠子早已碎裂成粉末,再怎么样也拼不回去了。


     もう迷わない また1から探しはじめるさ

      (我也会又一次拼凑碎片 不会再迷茫哦。)

     何光年でも この歌を口ずさみながら

     (需要跨越多少光年都没有关系 我会哼着这首歌 再度找到你。)

        没有关系了,现在我救下你了,不会再有意外把我们分开了。

       流星长长的尾巴划破天际,带着绚烂的色彩坠入海底结束它们的旅程,而他们的旅程也结束了。

       “快许愿啊!”

       

     “夕暮れが来た”

      (黄昏之时到了)

  end

       注:本文三条时间线,主线剧情比支线慢了三年,所以ikeshu才有机会救下对方。

       在ike的时间线里shu已经死了,反之一样,但是主线里其实是都死了,只是支线提前预知了结局

       还有不明白的就评论区问吧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